今天日本公開上映的電影『舟を編む』(中譯:編舟記),是由松田龍平和宮崎葵主演的,改編自2011年9月出版之三浦紫苑的同名小說。

目前尚未翻譯中文版,以下簡介翻譯自日文維基百科的介紹↓

在玄武書房工作的怪人編輯員--馬締光也,他以身為即將出版的新辭典『大渡海』的編纂成員之身份加入辭典編輯部,這本小說描寫的是怪人編輯們醉心在辭典世界中的工作面貌。

作者認為「辭典是航行在文字之海的船,編輯則是負責編織渡海的那艘船」,故將書命名為編舟記。


根據官網的介紹,久美子飾演的角色是『ポスターの女優』(海報上的女星),上面那張應該就是久美子演出的唯一場景吧?黑白色調加上呈現出來的感覺,似乎是年代久遠的海報?不知道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出現在電影的哪個片段呢?好好奇喔!

這就跟仲間由紀惠在日劇『南極大陸』裡的感覺很像,她在該劇也是只參與”照片”的演出,飾演的是已過世的木村拓哉的太太...

是說既然是小葵主演的,在臺灣上映的機會就大增囉!說不定原著的同名小說也會因此跟著推出中文版,期待早日在臺灣看到這部電影的上映~~~


※電影『舟を編む』官方網站:http://fune-amu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miko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